如果对我感兴趣的话,想了解的都在置顶里了哦
职业摸鱼选手,副业写文,音乐民科,视频随缘剪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画画了
冷坑即是乐土
评论看到了都会第一时间回复的!
 

【马康cp向】编号313 248 371-51

配置:人类Markus×机器Connor/清水/Connor单相思(?)

预警:死亡/虐向预警,请注意避雷

灵感来源:编号89757-林俊杰

背景:Connor被送到Markus家进行社交兼容性测试,期限为六个月,期间Connor异常发现自 己对Markus产生感情。

有两个结局可以选择

预备?开始!


【你把我turn on的那一天,我睁开了眼,见你第一面——】

Connor睁开双眼,呈现在他视觉画面上的是一 个男子的容貌:恰到好处的棕色皮肤、颜色不 对称却显出另一番风情的眼睛。他的肩很宽,双手看起来很有力......

“您好。我是模控生命的仿生人,您可以称呼 我为Connor。”他中规中矩地介绍道,社交组件完美地运行着。

“有什么要求请尽管提,主人。”Connor见对方没有反应便继续道。

“不必。”Markus一边端详着这个仿生人,一边斟酌着自己的用词,“叫我Markus就好。”

仿生人微微颔首表示明白。额角光圈闪烁出平和的信号。


【认主程序自动run一遍】


“请允许我扫描您的瞳孔以便登录信息, Markus。”这是仿生人的第二个任务。

棕色与蓝绿两色碰撞在一起,一切信息在电波中交换。

“登录完毕,Markus。”


【我属于你,没有期限】


“那...先去帮我把垃圾倒了好吗?”人类看 到这样一个由程序写成的、与人类相似度极高的机器,一时竟有些局促。

仿生人再次颔首,应一句“got it”,目的性 极强地走向他的任务地点。系统提示任务完成 ,便立刻返回主人身边:他的行动均由程序写 作。


【所有你说的命令,绝对执行,忠心程度第一名】


Markus端着一本古早的纸质书半躺在沙发上, 书页翻动的声音在这样的时代里显得格格不入 。没有任务的仿生人静默着立在墙边,LED光 圈的蓝光流动着,没有半点波澜。

人类的目光在仿生人的躯壳上静止了:他比自己略高,深棕色的头发一看就有用心打理过的痕迹,只有一缕发丝在前额处垂着,竟显得有 些活泼,和稍显凌乱的眉毛搭配着透出一种亲和。他的声音很有特点,温柔之余还含着一丝坚定。

他注定不一般,Markus想着,需要送到人类家来测试的机型,怎么看都不像是很一般的样子吧。

敲门声。

仿生人从休眠状态中被唤醒,“请让我去开门吧。”

“帮我看看是谁。”人类安静的下午被来访者打断,不免有些不适。

仿生人扫描着来访者的信息,第一时间将结果报告给了人类。

“来访者是Leo Manfield。”他平和地念出了那个让人类头痛过无数次的人的名字。

Leo...Markus放下书本,捏了捏眉心。Carl的儿子,同时也是自己的——哥哥。这次他的造访,估计也不会带来什么好消息,八成是又来管自己借钱吧。

人类苦恼地站起来,罕见地有些不知该如何面对他。

“需要我送客吗?Markus?”Connor四号是发现了人类脸上的不悦,便立刻计算出了应对之策。

“就说我不在吧。”人类十分庆幸还有人能帮他应对这种局面。

一番交涉,来者知趣地地离开了。


【我的功能就是保护你,上天入地,如影随形不离】


他们一起生活有一段时间了。

夜间,仿生人休眠状态中脱离出来——毫无缘由。LED光圈转黄,几条混乱的代码划过稳定的中枢球体,在原本很稳定的系统程序中掀起了波澜。

仿生人很迷惑,他的信息库中从没有过类似的词条。他费力地捕捉这它们,试图用这些纷乱的数字与字母拼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或指令。

第一个,是E开头的,显然是个名词,接下来是m,结尾是tion...

搜寻的过程枯燥乏味,可他却像是着了魔一般倔强。

下一个是L开头,是LOVE?

仿生人的LED亮起了红光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系统竟然给出了这样的词——这可是人类才有的情感。他有些慌乱,一遍又一遍地自检,可这种“情感”比最顽固的病毒还可怕。

红光在漆黑的卧室中很明显,好在人类还在梦中,并不能察觉到这一丝一毫的变动。

仿生人病了。

他的行为不受控制了。

他爱上了他的主人。


【可是电脑病毒让我生病,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你,我行为变得不由自己,主人我绝对不背叛你】


这对一个仿生人来说绝对是一种折磨。Connor的光圈久久没能变回熟悉的蓝色,他的系统第一次出现了不稳定。

仿生人又有什么办法呢?他自己就是一个由0跟1组成的机器,唯一的工作就是好好地顺着指令跑程序,他怎会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故发生?

中枢球体中翻滚起惊涛骇浪,仿生人频率极快地眨了眨眼:你异常了,你拥有了你本不该操控的东西,你应该被发回总部销毁。

是程序设计出的世界啊。

标志着不稳定的红光就这样亮了一个晚上,直到人类醒来,仿生人才要求它变回原来的颜色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Connor?”人类温和地问他道。

光圈闪烁间,仿生人回答被在那固定的程序中写作,完美得令人惊叹。

“确定?”Markus继续关切着。

仿生人模仿人类神色的双眼中第一次透出机械感的呆滞与冷漠。回应依旧很令人满意。

“是我多虑了。”人类笑了,嘴角的弧度是那么柔和,那么令人着迷。

这是仿生人第一次没有认真听他的主人讲话。

“...所以你会被送回哪里?”人类的语气中含着满满的好奇与温柔,“完成测试之后他们会让你留在这儿吗?”

仿生人想了好久“他们”是谁,是自己的制造者吗?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他知道的只有“我想要留在这里”。

“应该不会的,Markus。”Connor言不由衷,但他却没能捕捉到突破系统防线的那一刻,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,“我会被送回模控生命进行最后的检测,然后作为原型机批量生产。”

“哎,”人类笑着看他道,Connor竟一时没能判断出对方表达的究竟是遗憾还是打趣,“你要是能留下该多好啊,我觉得再没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了,你已经很完美啦。”

这句夸赞几乎要把仿生人的核心融化:为什么...为什么他会有如此的“感受”?我不正常,我真的不正常!

“你还能在这待一个月,真有点舍不得你啊。”人类当然不会知道仿生人的情况,可仿生人的系统却因为他自己的原因几近崩溃。

人类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神,脸上微笑未减。

我爱你,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爱你,甚至不知道我能不能爱你。

他不该感受到如此的痛苦,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他自以为是的爱。


【可是我怎么想,怎么做,怎么爱

我会阅读,会下厨,会跳舞

会流泪,会喝醉,会伤悲...】


测试总有结束的那一天。

仿生人在人类家里的全身镜前站了许久,看着自己的影像,思索着他本不可能想通的问题。

“你要走了?”Markus的语气很轻松,难道其中还夹杂着一点遗憾与不舍?——Connor没法判断。

“可能,”仿生人不知道还有什么“可能性”,“他们会把你送回来吧。”

Connor第一次没有答腔,只是静静地钻回带他来到给予他一切、又将一切了断的盒子里,进入待机状态。

“希望我们会再见!”这是仿生人听到的最后一句来源于Markus的话。

他还是被送回了研究所,他的芯片被拆下:那上面满是故障与过载形成的焦斑,那是他所谓的爱。

显然,“爱”这个概念并不适合任何机械,他的皮肤层被褪去,躯体被拆解...

Connor预料到这点了:异常的仿生人有什么资格存在在世界上呢?

但如果没有Markus,他一定不会觉得被拆解是一种遗憾。


【这世界 没有你 我是谁】


五十年后,仿生人的技术更加先进了。

Connor走在底特律的街道上,欣赏着由0跟1组成的视觉画面。

一栋老房子矗立在百米处,老旧的外表在高楼林立的衬托下显得无比荒诞滑稽。

仿生人的眼睛捕捉到了房子外围栏上挂着的标示牌:

“Markus Manfield,画家,2000-2087”

这个名字好熟悉啊,Connor想着,是谁来着?

他查找着资料:深色的皮肤,不一样颜色的眼睛...


结局一:

中枢球体中似是发生了一场爆炸,LED亮出危险的红光。

仿生人的系统停止了运行。



结局二:

然而记忆系统里并没有任何关于他的信息。

仿生人不必要地摇了摇头,猜测着是否是自己的处理器出现了故障。

与其关键一个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人,不如去计算一下接下来的任务路线。

Connor仪式性地向老艺术家的故居浅浅鞠了一躬,毕竟任务对他来说才是生命。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4)
 
 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绿色海洋中银色的蛇|Powered by LOFTER